close

兩年前在偶然下看了這本《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 之後,決定開始寫Life Log

這兩年之中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呢?多虧Life Log我現在都很清楚(笑

想要和各位分享Life Log各種有趣的事

這本《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強調,必須把自己生活當中所完成的每一件事情記錄下來,這些在日後都會成為寶貴的資產

我個人的感覺是,這些都會成為日後的力量,每次回首那些日子,雖然當時會覺得沒什麼,但是現在的自己會很感謝那時的自己「幸好有做那些事情」

因為做了那些事情,才能成就現在的我

↑這些都是我兩年之間用的筆記本,不只看起來、拿起來更是有實體感

這些筆記本,抓住了我那已經不會再回來的兩年

這些本子裡頭有些什麼樣的寶藏呢?


﹝Life Log步驟1﹞紀錄、紀錄、沒錯就是寫就對了!!

書上說,要抓住那個當下的空氣

其實就是抓住那個當下的時間,把時間幻化成文字,等到這些時間流逝之後,我才能從這些文字看見自己

也許你會說,我知道兩年前的今天午餐吃了什麼有什麼意義嗎?

在我看來,那是我那時曾經努力活著過的證據


﹝Life Log步驟2﹞貼!貼上任何你能貼的東西!

把所有拿到能貼的東西都貼上去,讓故事變得更生動

不管是人生第一張喜帖,還是朋友親手畫的生日卡片,又或者只是一張購物明細

都會讓life log變得更加多采多姿,如此真實


 109386 

﹝Life Log步驟3﹞訂下計畫重讀過去的自己

每次重讀一定要有目標,像這張圖就是我重讀的時候畫的重點

有時候重讀的時候我也會加上現在的感想,看起來就像和過去的自己在對話一樣XD

鄭明析老師說:「<紀錄>就如同『緊握在手中』,因此所記錄的會成為自己的。

時間會從指縫間流逝,所以我努力用文字把時間封存起來了。

因為這些過去全部都是珍貴的故事,我的故事、與我所愛的人的故事。

各位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看看寫LIFE LOG噢!

如果對我的紀錄有興趣的話可以來我的Instagram看看(ゝ∀・)


arrow
arrow

    考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