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也一如往常地和哥哥們一起去田裡收割麥子。
只是,有哪裡不太尋常。


「是約瑟!」「真的耶!」「不要吵!你們對他放尊重點!」

那就是......周圍一直有說話的聲音,但是我四周除了麥子沒有其他東西了。
「難道麥子會說話嗎?」我喃喃自語。
「啊啊啊被聽到了!」「沒錯就是我!快收割我!」
居然聽到了應答!我甩了甩腦袋,應該是我幻聽了,現在應該是要專心地收割!專心!
無視那些聲音,我收好了一些麥子,將他們綑成一綑,跟哥哥們收割的麥捆放在一起。
此時,那些聲音更大了。
「約瑟!我王!請接受我們!」「我主啊!請容我一拜!」
我注視著那些麥捆,似乎聲音是從那裡傳來的?
正當我想走過去確認麥捆裡有沒有躲人的時候,那些麥捆突然動了!
哥哥們的麥捆圍著我的麥捆成了一圈,接著很整齊地一起跪下了。
……嗯?

「咩…咩咩……」
聽見羊那痛苦的叫聲我立刻睜開了雙眼,室內一片昏暗,天沒亮、冷空氣盤據在整個房間當中。
那些麥捆的聲音似乎還在耳邊。
原來是夢啊。
羊的叫聲又再度傳來,把我拉回了現實。我決定先把奇妙的夢放下,抓起彩色的長袍後奔向羊棚。
果然是那隻臉上有斑紋的母羊要生了,因為是第一次生產的母羊所以我特別留心。雖然僕人都還沒起床,但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幫羊接生,我一邊準備著工具,一邊注意自己的長袍不被弄髒。
大腹便便的母羊感覺非常痛苦,窩在牆角微弱地鳴叫著。
我趕走其他好事的綿羊,輕撫牠柔軟的羊腦袋,希望能安慰她的心情。
我輕輕地唱著:「噢我的神請來到我的內心中,雖然我微小,求你祝福僕人的一切……」
慢慢地,小羊的前肢和頭露了出來,看起來很順利,羊媽媽可以自己生下小孩的,所以我沒有急著助產,而是鼓勵著母羊。
神果然是我的主人,總是給予我幫助。
「啊太好了!是健康的孩子呢!」過了不久,小羊順利出生了,我用乾淨的布把剛出生小羊的口鼻擦乾淨幫助牠呼吸,然後把牠送回媽媽旁邊吸奶。
終於完成了。我鬆了一口氣,陽光輕輕灑進了羊棚。
「啊,是約瑟少爺。」負責牧羊的孩子一打開門就看見了我,小聲地驚呼。
「伯尼,你來得正好,這隻羊剛剛才生了小羊,要特別照顧一下噢!」我簡單交代完之後準備離開,伯尼卻叫住了我。
「約瑟少爺……」他欲言又止,感覺很侷促不安。
「怎麼了嗎?」
「雖、雖然少爺們都那樣說約瑟少爺,但是我還是相信約瑟少爺是好人!」他像是擠出所有勇氣似地用力地說著。
「呵呵,」我笑著摸了摸他的頭,「耶和華是公義的神,祂瞭解這一切。」


--------------------------------------------------------------------------------------------------------------------------------------------------

(待續)
改編自鄭明析老師於攝理教會當中教導的聖經故事

arrow
arrow

    考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