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驚為天人的大發現:哪呢?!我四月只寫了兩篇文章?!!!!

為什麼我有自己一個星期寫一篇的錯覺?!!!(抹爛臉

於是決定不管如何五月的第一天(今天)一定要來更新一下!贏在起跑點!!

然而最近實在是忙到炸點除了論文還是論文,所以想說來分享一下我是怎麼邀請口試委員的好了(咦?

之後可能還會有相關後續所以先開個﹝爆炸研究生生活系列﹞XD

首先呢,和指導教授確認好題目之後他就開始問我希望找誰幫我口試,然而我認識的教授並不多所以根本沒甚麼好選的哈哈哈

由於時間緊急教授就直接現場用手機摳那兩名教授,得到他們口頭答應之後叫我回去寫mail給他們討論口試時間

這時候我就頭大了,雖然我作文不錯但是實在沒寫過信給別的教授啊!!

這時候只能估狗(咦

然後我得到了這篇與口試委員往來e-mail

很好!!於是把內容稍微更改之後我就閉著眼睛寄出了(究竟

以下是信件內容:

陳教授您好:

我是xxx,是剛剛oo老師在電話中提及的那名研究生,非常感謝您願意撥冗給予指教。
我的論文名稱為「ooooo」,目前口試可能安排的時間如下:
5/27(五)下午
5/30(一)下午
5/31(二)早上
不知道老師哪個時間比較方便呢?期待您的蒞臨指教。
敬祝 教安
學生xxx 敬上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樣對不對,不過這種事沒有所謂的對不對,對吧?心意和禮貌有到就好......吧(喂

不過,我後來收到老師回信之後才發現一個晴天霹靂

媽媽啊!!我居然把教授的姓打錯啦!!!

為什麼連這種蠢事我都做得到(跪

這時候陷入了天人交戰:我該跟他道歉還是假裝沒發生??

以我以前的欠揍(講好聽一點是天然呆)個性一定會裝傻到底,

BUT

這次腦中一個聲音不斷地對我說:不行噢!小潔。做錯事或說錯話讓人內心有疙瘩是不行的,一定要跟他道歉來解開才行。

天啊這什麼情況!人生第一次聽到這種謎之音!!

於是我只好鼓起勇氣再次回信給他道歉,後來也收到回信說他沒有放在心上沒關係。

呼好險,好像蠢事可以告一個段落了

老實說這次因為時間超緊迫所以我壓力山大,本來就沒有很喜歡寫論文做研究的我經歷這些之後對於論文又更逃避了

但是冥冥之中(?)真的得到很多幫助,讓我能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

再加上今天我心愛的作家鄭明析在今天新發表的文章又超級恰巧與研究有關係!

以下節錄一小段內容:

「如果透過研究擴大來做,甚至會得到「更大上數萬倍的東西」。

是看著<小的帆船>來研究,最後才製造了<大的軍艦>。」

「<研究>會讓人提升層次。<研究>會讓不可能的變得有可能。」

這段話讓原本討厭研究的我瞭解了研究真正的意義

那就是讓人變得更好

原來研究是這麼有意義又偉大的事情。

認知觀得到更新的我,終於甘願地繼續踏上研究生的未完旅程......

arrow
arrow

    考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