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Daily Page這個禮拜的內容其實是有理論依據(?)的!
昨天的內容是「平凡世界」,今天是「歷險的召喚」,其實這個出自於佛格勒的《作家之路》,說明一個萬年不敗的故事必備的12個結構
呵呵被我發現了吧
雖說我昨天的平凡世界寫得有點偏題,不過我今天就比較符合了XD

是關於鄭明析老師年輕時候的故事。

題目:

In films or novels, the story often gets interesting when the main character is called into adventure.  This adventure is often out of the character's comfort zone but something he/she cannot deny. 
Describe a time in your life when you were called into adventure.  

那是他年輕時候的故事。

越南戰爭越演越烈的1967年,他被徵召赴越南參與作戰。

對鄉下村民來說,這無疑是死神的邀約。

村裡的年輕人們議論紛紛,不知道砍斷一根手指能不能躲過這死亡的追查。

向來鎮定的他也顯得焦躁不安,他不懂為什麼他必須去。

「我不用去對吧?您這麼愛我怎麼可能讓我去送死呢?求您扭轉這一切吧!其他什麼事情我都願意做!」他一天不只數十次地對天祈求。

「你必須去。」

雖然他極力想忽視,但是其實他早已得到答案。

「不,我不想去,媽媽需要我,您也還有很多事情想要教導我不是嗎?拜託您不要讓我去戰場上吧!」

懷抱著這樣的希望,他以為他會從名單上被刷下來。

不過這件事並沒有發生,他還生了一場重病。

他起初以為這就是他不用去的意思,不過,虛弱的身體讓自己意識不清的同時,他聽到了清清楚楚的聲音。

「別人都可以不去,只有你一定要去。」

他知道這是誰在說話,他知道他一直以來到永遠都堅信的對象是誰,於是,他選擇放下了自己。

Amen,我會去的。

有了決心之後他的病奇蹟似地迅速痊癒,在母親肝腸寸斷的送別後離去。

我相信祢的全能,我相信祢的愛,我會取得那由祢來定義的「勝利」。

「在全世界最沒有愛的戰場中,讓人看見我的愛吧。」

arrow
arrow

    考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