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cribe a mentor you've had in your life.

今天這個題目讓我陷入很多回憶之中(๑´ㅂ`๑)
只好寫寫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小故事(耶?
因為和鄭明析老師的故事太多惹,今天先以這個小故事來不知所以的交代 (ˊ● ω ●ˋ)

從前從前,有一朵小花。

在她還是小小花苞的時候,她身旁的其他花朵便不斷地討論說一定要成為紅花,紅花最有前途。

於是她告訴自己,她要成為一朵紅色的花,紅色一定最適合自己。

在她的花苞越長越大的同時,她努力拿紅色的顏料來洗臉,期盼自己變成一朵紅色的花。

隨著時間流逝,三天後就是自己開花的日子了,她卻開始猶豫不決。

她看著自己紅色的小小花蕾,開始覺得紅色其實沒那麼適合自己,身旁已經綻放的紅花都沒有想像中來得受人歡迎,她自己肯定也好不到哪裡去。

可是怎麼辦呢?三天後不管自己願不願意,都還是要打開花瓣才行,真的不想成為紅花......

那天夜裡,她偷偷地哭了。

好想要改變這樣的自己,可是除了成為一朵馬上就凋謝的花之外,我還能成為什麼呢?

隔天清晨,突然有個人類出現在她眼前,蹲在她身旁仔仔細細地將她看了一圈。

她感到相當震驚,她知道她們花朵是由人類照料的,但是沒有一個人類會花這麼多時間看著什麼都還不是的自己。

「妳將會是一朵美麗的花,」他認真地說著,「妳不用害怕成為紅花或是其他的花,在我眼中,妳都是唯一的一朵花。」說完之後,他輕輕撫過她未成形的花瓣。

接著,他搬來了一整箱的工具,幫她除蟲、剪枝還有施肥。

泥土濺在他光可鑑人的皮鞋上,汗水溼透了他的白色襯衫。

原來自己在人類眼中這麼重要嗎?

第二天,男人也是清晨就過來,替她打理一切,並且溫柔地對她說話。

「我今天也拜託太陽要特地過來給妳一個陽光浴,葉子要好好張開迎接祂噢!」

「土不管太濕或是太乾都要跟我說,有蟲來煩妳的話就叫我的名字吧!」

我,真的有這麼珍貴嗎?

看著男人辛勞的背影,她突然領悟了什麼。

第三天,這朵花綻放了,是美麗的、滾著白邊的紅花。

男人換上湖水色的西裝,在胸口的口袋插上這朵紅花,他對鏡子裡的紅花露出明亮的笑容。

我知道,遇見你之後我將不再只是一朵等著凋零的花,而是能夠伴隨你千年的冠冕。

 

arrow
arrow

    考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