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理箱0.jpg

啊用手機弄浮水印還不是很熟練好像有點太大惹(≖ᴗ≖๑)"(習慣性開場跑題

最近用這個自製攝影箱拍照拍得很開心,決定分享一下做法

我幫它取名叫「攝理箱」!!(不重要

 

為什麼突然想要做攝影箱呢?

話說做攝影箱之前我的照片長這樣↓

攝理箴言56.jpg

(文字內容出自鄭明析「天的話我的話」)

或是這樣↓

攝理小物789.jpg

不覺得反光很礙事嗎?!光源都很怪異啊!!

不覺得背景和地板很混亂嗎?!實在不想每次拍照都收桌子(啊,不小心洩漏了桌子的秘密(,,゚Д゚)

總之我幫他們量身打造攝影棚惹☝( ◠‿◠ )☝

你看看差很多吧!!!↓

攝理小物000.jpg

↑這是用我的sony Z3手機拍的

↓這是用很久以前的connon超陽春數位相機拍的

攝理小物567.jpg

是不是真的有攝影棚的感覺呢?( • ̀ω•́ )

還自帶浮水印呢!(並沒有

 

好現在回到正題,這個CP值超高的攝理小箱箱究竟怎麼做呢?

攝理箱9.jpg

材料&用具:

1.適當大小的紙箱(我的箱子長寬高是33x24x27,覺得很不錯)

2.描圖紙

3.銀色亮面紙

4.自己喜歡的背景用紙

5.剪刀、美工刀、雙面膠

準備好之後我們開始!(ゝ∀・)b

攝理箱1.jpg

首先把四個用不到的箱子耳朵剪掉

攝理箱2.jpg

再來把箱子的屋頂割出個大洞

攝理箱3.jpg

↑這樣

攝理箱4.jpg

然後把描圖紙貼上去,這描圖紙的用途是製造出柔和的光源~

攝理箱5.jpg

接著拿出銀色亮面紙,那種塑膠包裝紙就可以囉!!覺得想到這樣替代方案的自己是天才

攝理箱6.jpg

把它貼在兩邊的牆壁上面,因為左右沒有要打光源了,所以用亮面紙做反光增加亮度

攝理箱7.jpg

像鏡子一樣,整個空間會亮起來

攝理箱0.jpg

最後拿出檯燈來照

攝理箱8.jpg

可以拍出這樣的效果喔!背景圖案可以依自己喜好更改,超方便!

教學先到這裡,任何問題可以留言..._〆(°▽°*)

arrow
arrow

    考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